close
今天突然在某個朋友的網誌上,
看到一則和大一生活有關的事,
而這原本是被埋藏在心靈最深處,
突然間一股腦兒,
思緒對此事湧現。
這是發生在大一下學期的事:


大一時住的宿舍是六人同寢,
而我們那間剛好是各三個不同兩系,
這件事就發生在對面床的系室友上。
那個室友由於有在淡水兼按摩的差事,
所以幾乎假日都會騎機車去淡水,
在某一天晚上大約十點多的時候,
寢室內剛好剩我一個人在打電腦,
他剛好回來要拿安全帽好出門,
我問他:什麼時候回來呀?
他說:大概兩三點吧。
(想不到這些話竟是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之後在他出門不久後,
我和住外面的朋友一起外面吃飯,
當我去朋友外面的宿舍後,
突然一通不知號碼的電話打來,
說他是舍監,
問我是不是XXX,
並問我那個室友是幾點出門的,
我問發生了什麼事,
舍監就說:他發生車禍,目前在林口長庚做急救。
一聽完我一整個呆滯,
完全不知該講什麼才對。


之後過了一天,
從另位室友口中得知,
由於該室友傷勢過重,
長庚拒收故轉往萬芳醫院。
(發生事情的當天是星期六凌晨一點多)
等確定後,
我和對面床的室友以及對面寢的室友,
翹了星期一下午的課,
一起坐火車搭捷運去萬芳探望他。
當到達那時,
發現一群人在急診室外面哭,
然後等到探視時間才能夠進去,
(因為是特殊急診病房,所以必須到裡面套件防塵衣,
而且一次只允許二人探視)
當輪到我的同時,
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靜靜的往裡面走進,
看到他頭部腫脹並有多處瘀青,
(醫生說是因為腦出血後的硬塊)
兩眼緊閉,
當我試著叫他時,
我只能以顫抖的聲音叫他要加油,
能夠早點醒來。
(說實在的,當下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就因情緒一整個低落到最底)
之後不久大約兩星期,
他就過世,
而他說的最後對我說的那句話,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心有餘悸。


發生那件事後不久,
聽其他人說他是因為騎快車然後帶瓜皮帽,
結果天雨路滑的同時,
為了閃避擦撞的計程車,
所以摔車剛好後腦勺撞到路邊突起的石塊,
從這件事之後,
我有一陣子騎快車後,
感受到的不是快感與刺激,
而是突然流淚與情緒低落,
也許是和這件事有關吧。
所以我誠懇的奉勸有帶瓜皮帽習慣的人,
要改帶四分之三或全罩式的會比較安全,
如果可以盡量別騎太快,
總而言之,
多注意交通安全,
不要讓一時的快感成為永遠的傷痛。
以上所述,
是大一體會蠻深的一件事,
就因該事使我更重視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nom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