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的意思並非為強調哪間學校的好壞,
只純屬闡述已見。
首先,書是靠自己讀,環境影響不大?
此話大部分是無誤,但對我而言,
文化是我之前就想要唸的學校,
只因當時申請和指考而擦肩而過,
事後代著些許後悔的心去銘傳,
起初認為那邊的環境能提供我必要的資訊,
但我是我太天真了,
那的環境並不是我想要的,
況且在那邊我看不清我未來的路,
而只是盲目的追求和行屍走肉的上課,
既使換系的情況亦同,
法律雖是我的最愛,
但那邊所提供的環境卻令我大失所望,
非本科目的老師用來教本科目的專業,
原校根本不把法律系當一回事看,
無異非云留不住好老師。
若我留在那頂多只是為了法律系的學士學憑而讀書,
並非追求法律的真理而努力。
所我亦然決然的選擇離開,
追求我的理想。
接著有部分人認為去讀文化是一件很可恥的事,
而沒考上東吳是件愚昧的行為,
甚至憑藉著傳統觀念的見解,
獨斷的認為文化比銘傳還爛。
我很感謝那些人對我的提醒,
但我卻要告訴他們,
銘傳不會好到哪去,
文化亦不差到最底。
只因文化大學的資歷絕對比銘傳還要長。
我承認銘傳商學院在企業界的確是很不錯,
但法律系是否相得益彰呢?
從每年都會有轉出的情形來看,
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他們如果覺得銘傳不好那就轉出去,
轉到更好的台政北中字輩的學校,
別在那說他人的眼光有問題,
選擇這間世俗人眼光底下差勁的學校。
況且那些亦不是法律系的學生,
怎知師資的好壞是如何斷定的,
僅憑那傳統見解就想否定文化法律嗎?
最後,我既然業已到文化法律,
這無非代表這是命中註定的學校,
讓我的實力發揮,
以及是讓我更想上進之處。
所以請有些人別再認為山上的實力是輸給山下的,
書是靠自己唸沒錯,
但環境卻能影響一個人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nom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