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還在系學會的日子,在討論迎新的事宜時,決定跟警大一起合辦,並決定今天去金山為期二日的場勘。當我跟胖小說這件事的時候,我以為是要一起跟小寧、小甘她們坐車去,竟想不到,他說要用騎車去,畢竟這段路並不是跟到新竹的路途一樣,當下我愣了好一會兒才答應他一起雙載騎車去。出發的前一晚,我一直有詭異的感覺,就突然跟怡佳聊到,我和她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諸如此類的,一直對這趟遠行有不太好的預感。

一早八點多從學校出發,胖小先說要去跟別人借相機,所以先繞路到三峽。從鶯歌、三峽、樹林、新莊、泰山、五股、八里才到淡水,繞了蠻長的一段路。休息一陣子並檢修一下機車,才再度上路。沿著台二線的淡金公路,一路狂飆一百二十左右的時速,那條道路真不是普通的直貫和寬敞,否能容許我們如此的撒野。路途經三芝、石門,沿岸的景色有白沙灣和石門洞,但去過北海岸線那麼多次,卻沒一次在這些地方停下來歇腳的。一直到石門的十八王功廟時,我跟胖小說那有名產可以吃,我們就轉進我三年前沒去過的地方,買了幾粒肉粽,裹足了午餐並打電話詢問小甘她們到哪了,結果她們說才剛到淡水等公車。吃完午餐休息一會兒看一下景色,就再度啟程。騎了快二十幾公里才到久違的金山,並按我三年前的記憶找到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以下簡稱金青)的路。

金青這三年前業已到過的故地,當時是晚上到那,感覺那附近的氣氛並非普通的陰冷,早上起床時才發現整片山甚至那周圍都是墓地。

我們到那時,天空下起了小雨,就先到山腳下的廟口避雨,並在那拜拜祈求這次旅途能夠平安。等雨停時,我們才上山去金青,到那時就一直在停車場等小甘她們到,過了不久,有幾部機車亦到那,我跟胖小當時的反應就認為,那該不會是跟我們一起辦活動的警大學長吧?結果果然是。然後再等了大約半小時左右,小甘她們終於亦到那。辦妥住宿手續後,我們就移往今晚要睡覺的地方,並討論迎新的相關事宜。

可是討論的時候氣氛就有些詭異,感覺上我跟胖小似乎是不相干的人士。到了晚上,最刺激的夜遊終於開始。由警大的學長帶我們去設關卡的地方,並討論應如何佈置。到漆彈場和廁所時,感覺那附近相當陰寒,小寧和淑琦她們感到些微的害怕,淑琦還拉著我的外套(原本是要拉手臂的,但我說怕她把我的手拉到拉傷),這時警大的學長他們故意嚇們,結果被嚇到不是她們而是胖小。在路途中,胖小就開始詢問那些學長要怎麼去基隆,結果當活動跑過一次後,就立即前往。

從金山到基隆,是經北海岸的金基公路,路況雖和淡金大同小異,但當時路燈到萬里路段時,全線都無路燈。澎湃的海浪和急速的海風聲,一直在我們耳邊流串著,還好當時的車輛不多,騎了大約二小後,終於到達基隆廟口,到那吃鼎邊銼。之後順便在那附近繞繞後,決定當晚要做什麼事。

這趟旅途的前半真是頗累人的,騎了好長一段路到基隆,原以為單純的旅途,卻能對往後的日子產生影響,這是當時沒料想到的,當時在和平島上說過的話,竟然會一一成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nom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